English

车臣非法武装头目被俘获

200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宪举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13日电车臣非法武装战地司令拉杜耶夫昨日被俄联邦军队俘获,并已被押解至莫斯科。

俄代总统普京在政府部门领导人会议上宣布,拉杜耶夫是在俄特种部队12日进行的特别行动中被抓获的,目前正被关押在莫斯科的一间隔离侦讯室内。普京说,俄军是根据联邦刑法的规定逮捕拉杜耶夫的。

拉杜耶夫是被俄军炸死的车臣前“总统”杜达耶夫的侄女婿,现年32岁。1996年1月,他率领约500多名杜达耶夫武装人员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北部城市基兹利亚尔发动突袭,占领了市立医院和一家妇产医院,并将约3000名平民扣为人质。后来他被迫释放绝大部分人质,并带着约160名人质乘车逃往车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